我校举行国防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胡健平 石志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榜样示范作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校八一社、校国旗护卫队承办的退役大学生国防教育系列报告于12月30日下午在龙湖校区敏B报告厅举行,来自龙湖校区六个学院的200余名2020级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生处学生科科长、领航工作负责人石志成主持。

报告会围绕爱国励志践行的主题,曾服役于陆军某部队、人文学院法学192班胡锦铭,曾服役于东部战区某部队、财经学院财务管理193班的张磊,曾服役于陆军某部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2班的张家祥,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队、材料科学与工程201班的陈祝,曾服役于东部战区某部队、建筑学院土木工程192班徐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支援部队、网络工程201班冯驰等六名退役大学生分别以《勇挑重担,勇当先锋》《使命在肩,走向教官之路》《陆战之王——我的装甲旅》《一般又不一般的军营》《我曾是名战士》《最美的青春之奋斗在军队》为题做了精彩分享。

第一个上场的胡锦铭向我们介绍了铁军,并且分享了抗洪救险时的经历;从退伍军人到军训教官张磊以“十二个难忘”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陆军生活的“难忘”;退役大学生张家祥学分享了他装甲旅生活的苦与乐,一马平川的坦克车队让同学们热血澎湃;退役大学生陈祝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箭军一般又不一般的军营生活;大好的青春年华正是奋斗之时,退役大学生徐晟讲述了军旅生活是如何让他的意志更加坚定,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特战队员;退役大学生冯驰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战略支援部队的奋斗历程。

六名优秀退役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用幽默的方式阐述军营生活的不易,以图文方式具体介绍了部队生活的方方面面,部队有艰苦,也有欢乐,有恢弘气势的壮阔场面,也有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温暖一面。诚恳的言语,满腔的热情,真实的经历,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军旅生活的精彩;增强了国防教育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何永勇 摄影:武品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