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涡阳县王桥村调研指导 走访慰问驻村帮扶干部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单位:学校驻王桥村工作队】 【作者:余维发】

1月29日,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带领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和科研处处长肖新,赴学校扶贫定点帮扶村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校科技特派员。西阳镇党委书记牛华山、西阳镇王桥村党委书记王杰等一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西阳镇王桥村党委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丁景良汇报了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克服了新冠疫情和内涝灾害的双重影响,在现行标准下实现全村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主要做法和帮扶成效。牛华山介绍了西阳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几年的踏实工作和帮扶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安徽科技学院长期以来通过消费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形式助力西阳镇脱贫攻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建议。

蒋德勤对西阳镇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等次,在2021年1月又获评安徽省全国脱贫攻坚优秀集体拟推荐对象表示祝贺;对西阳镇党委、政府和王桥村“两委”给予选派干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蒋德勤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克服新冠疫情和内涝灾害影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属不易。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认真履行高校职能,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继续重视和支持脱贫攻坚五年巩固期的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蒋德勤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总结收尾和近期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思考谋划下步发展规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鼓励科技特派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指导服务农户发展种养殖产业,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工作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蒋德勤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了王桥村部分贫困群众,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调研学校科技扶贫基地--伟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对草莓的选苗、种植土壤要求、杀虫育肥、销售等给予了指导。(特约通讯员:余维发 审核:丁景良 钱锐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