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单位:发展规划处】 【作者:袁孝成】

3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召开《安徽科技学院章程》修订工作推进会,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工会和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章程自2015年12月经省教育厅核准实施以来,学校以章程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着力推进依法办事和依法治校,大大提升了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管理水平。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我校章程同样存在着不能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李震指出,修订大学章程势在必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我校立足教育新发展阶段、贯彻教育新发展理念的需要。

李震强调,修订大学章程必须确定修订原则和修订依据。要体现政治性原则。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最新成果;要体现法制性原则。我们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据,依规修订;要体现稳定性原则。我们要紧紧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第31号令和新的教育法律法规,在保持现有章程整体结构不变的前提下,对修订内容作出准确研判。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常春通报了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大学章程修订内容逐条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摄影:陈宝 审核:宋常春 许正宏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