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03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闫富雄】

4月1日上午,学校在凤阳校区、龙湖校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督导考核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各高校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将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他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后,我校将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聚焦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发力方向,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审核评估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贯彻高等教育新理念,瞄准教育强国新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提质创新,切实办好高质量本科教育。(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俞浩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