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邹小锋】

4月6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组织部长陈佩环;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岭、副主席张海涛、科普部部长钱吉伟;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各相关院(部)会员代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研究生处、团委科以上干部,科研处全体人员,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韦文联、黄友锐主持。

蒋德勤在讲话中对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莅临会议指导的省科协领导等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是学校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为学校教育发展、学术进步及科技繁荣提供了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必将对学校科技工作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校科协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省科协的业务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弘扬创新文化、凝聚创新人才、促进科普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担当作为,在推动引领学校科技发展、创造新的科技增长点、促进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为我省科技创新、学术繁荣、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魏军锋代表省科协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科协工作、发挥科协作用,提出了提升政治担当、履行“四服务”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科协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等要求。他表示,省科协将大力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科协开展各项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共同推进科协工作迈向美好的明天,为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肖新代表科学技术协会筹备组作校科协筹备工作报告;省科协陈佩环宣读了《安徽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蒋德勤、魏军锋、李震、陈岭共同为“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的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徽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副主席,任命了秘书长、副秘书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当选为校科协主席,肖新、詹秋文、张春雨、黄立义当选为校科协副主席,任命肖新为秘书长,张从宇、黄先忠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科协主席李升和表示,校科协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科协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学校自然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推进科技发展,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共创学校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肖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