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汤琦 朱客千】

4月7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在龙湖校区篮球场举行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应邀出席。校团委书记黄立义,校团委副书记张涛(兼职)、周迪(兼职),大学生篮球联赛裁判长焦陈旺,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副主任吴汉,以及龙湖校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周迪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我校以篮球联赛为代表的“三大两小”球类赛事,是校园青年群众体育开展的主要形式,对于促进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健康健体意识、提升运动技能、养成良好运动习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意识。

开幕式上,黄立义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学生篮球联赛作为我校一项品牌体育赛事,十多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比赛赛制不断创新、赛事组织日益完善、比赛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比赛观赏性持续优化、群众基础日益扩充、竞赛氛围愈加浓厚,是学校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了育人功效。他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比赛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全面展现安科学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全体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一次“拼搏、文明、和谐、育人”的盛赛,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青年学生的热切期待中,韦文联宣布2021年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篮球联赛冠军杯展示仪式和裁判团团长授球仪式,大学生裁判团成员葛周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宇穹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后,新赛季揭幕战随即打响,分别由建筑学院篮球队对战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篮球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战财经学院。球员们配合默契,动作机敏,球技娴熟,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建筑学院篮球队和电气与电子工程篮球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赢得开门红。(特约通讯员:鲍李宾 审核:黄立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