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谭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5月12日下午,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并聆听首场报告。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读书班开班式。开班式由韦文联主持。

蒋德勤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和政治自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要把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有效实践,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就落实好本次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蒋德勤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理解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举办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途径。在学习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带头开展自学,树立标杆形象,落实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提高学习质量,以更严的标准完成读书班的各项任务。全体同志要围绕四本指定教材,认真开展集体研讨、聆听专题辅导报告、推进工作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际行动,让师生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把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就。三是要坚持自我加压,以更好的学风确保读书班取得明显成效。全体同志要积极参加分组研讨,做到多思多想。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发言材料,结合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自身岗位职责,踊跃发言,做到互学互鉴。他希望,全体同志珍惜宝贵时间,排除干扰、安心学习,严肃学习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贯通。

韦文联在总结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蒋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认真思考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读书班学习过程中,要坚持潜心自学,强化集体研学,加强领导领学,推动党员互学,发挥典型带学,注重机关评学;要建立三个督学机制,分别从述学、考学、巡学三方面确保学习效果走深走实,圆满完成读书班各项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按照课程安排,与会人员收看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所做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专题辅导视频。

据悉,参加本次读书班的有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30余人,分为七个小组进行。将采取小组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分组研讨相结合,小组研讨交流与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