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单位:发展规划处】 【作者:袁孝成】

5月17日上午,我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建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一体化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凤阳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代表学校对李北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仪式的举行和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我校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高等教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对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强劲的需求,也为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契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实力雄厚、声名斐然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两年前决定到安徽发展,充分体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领导班子的战略眼光、远见卓识,完全契合党中央的要求,为安徽输送了高质量高等教育资源,也给我校提供了宝贵的深度合作机遇。本次战略合作是我校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待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深化合作,期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奖项申报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指导、更大支持,帮助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把两校的合作打造成长三角区域高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打造成高校合作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他强调,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订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办学实力,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以优异的成绩,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北群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70多年来扎根凤阳,在艰苦环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钦佩。他认为安徽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发展思路清晰、发展举措得力,全校上下干劲十足,学校事业发展态势蒸蒸日上。他指出,两校合作要做深做实,意在长远。希望两校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他表示签约就是承诺,仪式就是宣誓,只要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绝对鼎力支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升和、胡明保分别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共建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一体化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还就战略合作的有关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特约通讯员:袁孝成 审核:宋常春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