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单位:人事处】 【作者:方明旺】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7月15日,学校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处级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

会上,蒋德勤作了题为《聚焦新目标、应对新挑战,奋力开创十四五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讲话围绕明确新目标、应对新挑战,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担当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不断强化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楚的认识到,人才是立校之基、兴校之源、强校之本,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二是要明确新目标,切实增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更名“安徽科技大学”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战略目标。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最大优势的理念,把人才开发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量,把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作为学校最重要的投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推动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蒋德勤发表讲话

蒋德勤指出,“十四五”人才建设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要聚焦新目标、强化新举措,努力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突出人才引育重点。围绕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建设,积极拓宽引才视野,创新引才方式,倾力延揽高端人才,着力引进和培养相关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二是要明晰人才引育方向。在人才引进上要从严把关、坚持宁缺毋滥,引进人才的学术专长要符合学校学科发展方向,做到人才跟着学科方向走,资源围绕人才来配置。三是要强化人才分类建设。不断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实验人员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思政队伍建设。四是要统筹人才五大关系。统筹把握好整体建设与突出重点的关系、自主培养与外部引进的关系、全职招聘与柔性使用的关系、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的关系、教师队伍与其他队伍的关系。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作人才工作报告

蒋德勤强调,要对标新目标、展现新担当,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人才工作新局面。首先,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其次,要完善体制机制。要着眼于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构建激励约束、激发活力的工作机制。再次,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校上下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最后,要优化环境保障。通过加强硬件和软件环境建设,搭建人才创新平台,营造人才创新氛围,着力提高人才服务工作的效率、执行力和水平。

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会议

会上,李震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高人才工作质量为更名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的人才工作报告。他表示,“十三五”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五大工程”,高层次人才队伍量质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快速提高,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他从师资队伍结构逐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工作成效明显、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人事制度改革稳步实施、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人才工作成效,并指出了人才工作面临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交流发言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交流发言

李震指出,“十四五”期间,要落实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更名大学的发展目标,必须要出台人才工作的重点举措。一是要增强竞争意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重点工程。要把更多优秀人才引进来、用起来,必须采取多样化引进和培养举措,重点实施拔尖人才引育工程、高端平台打造工程、优秀团队建设工程、人才环境优化工程。二是要增强卓越意识,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整体实力。坚持从尊重人才成长的规律出发,强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计划,持续开展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全面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培育计划。三是要增强改革意识,不断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通过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实施全员聘用制度改革,让各类人才既感受到适度的压力,又有足够的动力,助推人才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的成果。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搭建优质平台服务人才、创造良好环境服务人才、优化工作流程服务人才、营造爱才氛围服务人才,以此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安科成为人才向往的集聚高地。

农学院博士、教授黄先忠交流发言

校青年中都学者、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副教授李飞跃交流发言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农学院博士、教授黄先忠,校青年中都学者、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副教授李飞跃分别作为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先后发言,就学校人才工作相关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对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常海军 摄影:陈宝 审核:卢星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