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单位:审计处】 【作者:王旭东】

9月2日上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对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费明清到会讲话。省审计厅交通建设审计室主任戴波宣读审计通知书,宣告审计纪律,介绍审计工作安排情况。校党委书记蒋德勤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会议。

费明清全面阐述了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审计监督是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是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重要保障。经济责任审计对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我校配合审计工作,他指出,一要充分理解,正确对待审计。本次审计是审计机关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落实全覆盖要求的一项常规性审计,希望学校上下全面认识审计、正确对待审计、自觉接受审计,共同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二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交流。本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交流,及时、真实、完整、准确地提供审计组所需各项资料。三要抓好整改,坚持边审边改。审计提出问题是手段,不是目的。学校要在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希望通过审计,学校能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消除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同时,他还就审计纪律、审计质量等方面对审计组提出了相关要求。

蒋德勤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对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指导帮助。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接受审计组的监督检查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二要全力配合,积极协调,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师生、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审计组交待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审计工作要求。三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落实贯穿于接受审计全过程,着力提高经济决策和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李震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向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支持配合,确保本次审计工作圆满、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审计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摄影:陈宝 审核:朱立政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