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凤阳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然 张威】

9月29日上午,我校凤阳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西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学员11大队31队队长、凤阳校区军训团团长杨立斌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黄远友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席台领导同志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2021级新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全场人员高唱国歌。

典礼上,蒋德勤宣布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并代表学校向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赠送锦旗。

李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养新生的父母和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并承担军训任务的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学校的办学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建于1950年,1965年开始举办本科教育,办学71年来,已累计输送10万多名优秀毕业生。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实现新的突破,龙湖校区投入使用,“一校两区、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已经形成。他强调,迈进新时代,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朝着“十四五”时期更名为大学,2035年建设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

李震还向全体新生提出具体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参训同学一是要有志气,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胸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凭借深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立志报效祖国,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是要有骨气,涵养道德情操。希望同学们要自觉培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始终葆有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气神,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言放弃,做一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有底气,潜心治学修业。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努力追求卓越,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他表示,学校会珍惜这份缘分和信任,竭尽全力履行好大学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全体安科人的共同追求。

黄友锐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专门成立组织机构,多次召开部署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新生军训的组织领导;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精心挑选优秀官兵,科学施训、从严治训,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广大参训同学经过两周的摸爬滚打,两周的喜人收获,以昂扬的姿态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他希望2021级新生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乃至今后的人生中,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军训中所培养出的军人作风,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担当、一种坚守,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谱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历经两周军训的洗礼,参加军训的2021级学子们身着戎装、军容整齐,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操场列队,接受领导和老师们对军训成果的检阅。在分列式表演中,各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雄壮嘹亮的口号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五步拳、匍匐刀、军体拳等方队分别展示他们军训成果,新生们青春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飒爽的英姿更是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方阵特色表演是军训内容的一大亮点,方阵表演注重安科精神的传承和传递,同时也融入了创新元素。“9,......3,2,1”,伴随着嘹亮的倒计时口号,新生组成各异的队列,跟着教官口令,变换着阵型。摆出的“1950”“2000”“2021”“安科”“校训”等图案字样,生动描绘了安徽科技学院经过一代代安科人潜心耕耘、励志践行、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的画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怀祖国的精神风貌。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何永勇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教师代表、农学院舒英杰博士,在校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程凯同学,2021级新生代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章思佳同学先后发言。

我校各教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凤阳校区2021级全体承训教官和受训学员等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摄影:陈宝 刘向前 谢芳 审核: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