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安徽省“两利用”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王泓】

11月5日至7日,安徽省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两利用”)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在安徽省凤阳县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岗位专家、综合实验站站长、企业代表和农资领域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会议。

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纵风云、科教处一级调研员娄安军、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莉、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礼、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武际、校科研处副处长张从宇、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严从生、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华金玲等领导和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孝良教授主持。

蒋德勤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71年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朝着“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砥砺前行的良好态势。蒋德勤指出,建立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我国农业科技领域的一件大事,是农业科技管理的一次重大创新;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致力于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蒋德勤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支持。蒋德勤希望,体系各单位、各成员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用创新的智慧,探求能够支撑我省乃至全国秸秆和畜禽粪污处理与高值化利用的重大创新性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产品,为解决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减少碳排放、驱动农业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助力添彩!

纵风云在主题发言中强调了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指出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技术体系是我省“十四五”新组建的体系,也是我省在全国率先组建的产业体系,体系的建设将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对解决当前农业面源污染、粮食安全、能源危机都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意义,“两利用”体系建设任重而道远。他还对体系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幕式上,张朝礼代表凤阳县政府致欢迎词;华金玲代表兄弟产业技术体系致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莉、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严从生分别围绕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两大主题,向与会代表呈献了两场精彩的报告。

“两利用”体系首席专家、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汪建飞教授作启动会总结发言。他表示,“两利用”体系将通过关键共性技术集成,获得支撑我省乃至全国秸秆和畜禽粪污处理与高值化利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产品,为促进农业废弃物全量资源化循环利用、减少碳排放、驱动农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启动会期间,还开展了体系专业组组长工作汇报、体系试验站交流、专家任务书签字、综合试验站授牌等活动。6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的试验田。(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张文博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