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和学校领导出席安徽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仪式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华金玲】

11月13日,“十四五”安徽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仪式在安徽凤阳举行。来自全省的岗位专家、综合实验站站长,部分市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仪式。

13日上午,“十四五”安徽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校党委书记蒋德勤,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纵风云、畜牧处处长王明辉,全国人大代表、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莉,省农业农村厅畜保中心许大双,安徽省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汪建飞,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主持。

蒋德勤在致辞中对杨增权副厅长一行出席启动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农业农村厅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建立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农业科技管理的一次重大创新,是我国农业科技领域的一件大事。新一届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汇聚了全省知名的专家、学者,必将对我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三地一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安徽科技学院作为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的依托单位,将为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蒋德勤回顾了学校71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当前学校正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朝着“十四五”时期更名大学,2035年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砥砺奋进。

杨增权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安徽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精选科研选题,找准科技合作企业,加强相互配合,共同谋划发展。以硬核技术、模式解决产业关键共性难题,发挥体系的引领作用;二是找准定位,协同推进。省农业农村要侧重抓宏观求突破,安徽科技学院作为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单位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支持体系研发中心和首席专家工作,为体系工作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把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打造成一流的“省级科技创新团队”;三是真抓实干,早出成果。脚踏实地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模式创新,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并重,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牛羊产业科技水平。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十四五”安徽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

13日下午,“十四五”省现代牛羊产业技术体系举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体系副首席专家张运海教授主持。会上各专业组组长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并对今后体系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华金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牛羊产业技术体系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启动仪式和推进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领悟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力争为省牛羊产业体系建设和发展凝练形成一批新成果,推动我省牛羊产业高质量蓬勃发展。(特约通讯员:胡文丽 摄影:陈宝 审核:刘德义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