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中淬炼青春 退役大学生军训中帮训 用行动为青春添彩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金永健】

近日,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分别召开2021年军训帮训教官总结座谈会,总结带训中的心得体会,分享取得的经验与教训,为更好地做好明年学生军训帮训教官选聘及培养培训、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及建议,为明年的学生帮训教官选聘工作提供了很好地借鉴与参考。

创新帮训方式,充分发挥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的作用,学校自2018年以来尝试探索建立了军训帮训长效机制,每年从入伍退役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中选拔优秀学生骨干担任帮训教官,全程参与到学生军训工作中,军旅中淬炼青春,退役大学生用行动为青春添彩。

早谋划,抓好人选储备。为了做好2021年新生军训帮训学生教官选聘工作,学生处 、武装部于2020年11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选聘2021年学生军训帮训学生教官的通知》,广泛宣传,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两个校区收到申请120余份。

强化训练,严格考核。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审查、学生处审核、科目测试及面试等环节产生预定培训人员,再经过为期6个月的常态化培训与考核,对于能够通过军训教学法考核和动作教授考核的同学才能成功成为一名帮训教官,颁发军训教官聘书。在储备人选日常培训过程中,委托校八一社组织开展学生帮训教官常态化训练,聘请优秀退役大学生担任教官对储备人选组织培训。

科学施训,帮训效果好。带训学生教官与部队教官同吃、同行、同住,训练要求与标准一致,高质量的完成了既定的训练任务。带训学生教官在军事训练中,周密组织、按纲施训,以管理者、服务者、参与者的身份实现了军训对自身的一次再教育。带训学生教官充分挖掘军训在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中的育人作用,积极挖掘军营文化的育人功能,通过对学生军训军事化管理让学生深刻感受军人的作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2021年25名学生帮训教官所带连队训练成效良好,8个连队获先进连队,7名获评优秀教官。(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金永健 胡家伟 许晓川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