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推进器”作用——学校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日期:2022年03月27日】 【单位:督导考核办公室】 【作者:王传林】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单位(部门)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在两校区同时举行,凤阳校区会场设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龙湖校区各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在讲话时指出,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学校党委是满意的,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看待考核结果。他希望,一要总览全局看待考核。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考核任务,学校“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二要争先进位看待考核。从目标考核结果的各项具体数据看,发展是不平衡的,有的进步较快,有的后退,充分体现了“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三要总结反思对待考核。要总结经验,乘势再上,找出不足,补齐短板,争先进位,实现后来居上。四要提高站位对待考核。学校实施目标管理考核,是为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推进器”作用,要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做增量,为更名大学做贡献。各职能部门要科学精准制定考核指标体系,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抓大放小,突出重点。

蒋德勤强调,2022年目标任务主要来源是学校党政年度重点工作、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省委综合考核内容,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明确核心指标、关键指标和经济指标制定的要求,全面理解和把握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安排。

蒋德勤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拉高标杆,全力完成2022年的目标任务。一要锚定目标抓落实。要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在大格局中树标杆,明确赶超对手,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强化“没有走到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二要创新方法抓落实。抓落实不仅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在重实干能苦干的同时,还要善巧干,要强化创新思维,探索创新方法。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作风是形象,更是力量。要立说立行,心中想起无数次,不如撸起袖子干一次,紧在前头,干在前头。要敢做敢为,把担当挺在前面,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要善做善成,做就做好,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四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要向组织领导要保障,向深化改革要保障,向能力提升要保障,向基层基础要保障。

李震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各获奖单位要谦虚谨慎,保持奋进状态,站高望远,更上一层楼,其他单位要向受表彰单位看齐,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奋起直追,争先进位。各单位(部门)要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蒋德勤、李震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了《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黄远友公布了2021年度单位(部门)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和奖励标准。蒋德勤、黄远友、黄友锐分别为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奖单位颁发了奖牌。优秀单位代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招生办公室)处长施培智分别作交流发言。(特约通讯员:马万征 摄影:陈宝 审核:程斌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