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读书创作活动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潘晶晶】

近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学校连续第四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学校将读书创作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品牌“书香工程”,倾力打造校园思想文化新阵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活动开展,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围绕“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的宏大主题进行阅读、思考和创作,感悟优秀作品的思想魅力,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创作优秀文化文艺作品,全面提升师生素养。我校参赛作品《读<白色橄榄树>有感》荣获学生组一等奖,《静待尘寰慢修心》等3项作品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凤凰古城的情》等11项作品荣获学生组优秀奖。《改变我人生的一本书》等3项作品荣获教师组三等奖,《永远跟党走 圆梦新时代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4项作品荣获教师组优秀奖。胡文丽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让我们感受快乐与幸福,获取知识与力量,赋予理想与目标。”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马莹莹同学表示,“这次获奖让我更加坚定了多读书、读好书的信念,并会将读书与创作坚持下去。”

我校本届读书创作活动的开展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黄立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