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陈凯】

5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莅临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等陪同调研。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博士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升和在听取了学院关于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汇报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在调研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一要重视学科建设,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学院班子要认真研究,增强学科建设意识,强化学科龙头地位,彰显办学实力和水平;二要研究学科建设,遵循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律,凝练方向、做好规划、组建团队、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质量;三要推进学科建设,要明确学科建设带头人,要消化存量,做强增量,盘活现量,建立一支数量、质量与结构合理的学科团队,建立健全学科建设机制。

李升和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当前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存在的不足,并就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蒋书记在调研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二是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谋划和做好学科规划;三是学院要根据学位办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学科方向论证和学科建设方案的制定;四是研究生处要做好服务、指导、协调工作。

会上,张春雨、靳二辉分别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发展目标、特色方向、团队建设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余宏杰汇报了学院学科概况、思考与思路、问题与对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和措施;与会教师分别就学科发展方向、存在问题、拟采取的建设措施等积极献言献策。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其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全院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学校总体规划,凝心聚力,全面做好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余宏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