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指导线上直播课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司萍】

为引导大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疫情下的就业压力,适应社会需求,5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全国首席职业指导师、教育部24365公益直播课讲师、安徽省启明星职业指导优秀导师潘丽丽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在线就业指导讲座。我校600余名学生在腾讯会议会场聆听了讲座。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1076万,同比增长167万,在数量和规模上都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受全球经济下行形势影响,我国经济也收到很大冲击,叠加国内疫情反复,经济发展和就业市场都受到极大的影响。潘丽丽围绕适应形势、理性研判,迎接压力、调试心态,适应需求、扬帆起航三个维度分析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教会学生如何迎接就业压力,适应社会需求,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步,学校将以“百日冲刺”活动为抓手,围绕就业形势、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考研升学等5个专题,邀请学术之星、政府部门、企业总监、基层就业、创业校友等典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开为学生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就业讲座,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惑,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和理性的择业观。(特约通讯员:司萍 审核:何晓冬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