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省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单位:团委】 【作者:王乐】

青春赛道,一起来创。看青年创业风尚,听青年最美华章。6月14日-16日,第十届“挑战杯 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取得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12项的优异成绩,并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训练场,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本届“挑战杯”共有来自全省123所学校推荐的1237件项目参加省级比赛,337件项目进入省级终审决赛。

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紧密结合起来,将“挑战杯”打造成为多方位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科创育人工作体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创新创业赛事,助推学校人才培养。2021年底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报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和省级比赛。从179个校赛项目中遴选推报18个参赛项目进入省赛,5个项目晋级终审决赛,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5个赛道。经专家评委评审,我校参赛项目“蚯蚓处理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和“葛富乡村----打造葛根产业主推乡村振兴”两个项目荣获大赛金奖;“农鲜食客“玉”见你”等4个项目荣获银奖;“基于LoRa技术的自然灾害应急通信系统”等12个项目荣获铜奖。

 

创新是青年学生筑梦远航的动力,创业是高校学子青春搏击的能量。接下来,我校团组织将继续坚持育人导向,以“挑战杯”等赛事组织为牵引,深挖育人价值,引领广大安科青年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人生际遇,立志高远,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勇立创新创业潮头,将竞赛过程变成生动广泛的科创育人实践课堂,激励安科青年战胜新征程上共同的“挑战”,立足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将对省赛金奖项目持续完善和提升,全力备战国赛。(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黄立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