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现场检查​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杨久峰】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6月24日,由蚌埠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王震寰教授任组长,高琴教授、赵士弟教授为成员的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赵伟峰、保卫处处长余德锋、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教务处副处长周金星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汇报会上,李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李震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这次检查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统考察和全面体检,希望检查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以检促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王震寰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检查程序、具体要求、检查重点等。赵伟峰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资料,并实地查看了我校基础化学实验室、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校将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全面厘清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稳定。(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审核:赵伟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