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校领导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单位:团委】 【作者:张古品】

为加强校地合作,激励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6月30日,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校团委副书记张聪等一行前往蚌埠市龙子湖区实践地考察实践团队工作情况,看望并慰问社会实践师生。龙子湖区委副书记余化祥、团市委副书记张晨、李楼乡党委书记孙宜宾、龙子湖团区委副书记陈玲玲出席了校地共建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蒋德勤对龙子湖区给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支持和服务表达了感谢。蒋德勤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落户,为大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是培养学生的有效渠道,有利于教育青年学生认识国情、省情、民情。他强调,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是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蒋德勤希望参加实践的大学生要做到“学而知不足”,在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里,自觉主动的接受锤炼,树立振兴乡村的责任感。同时希望青年学生要珍惜锻炼机会,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无私奉献意识、服务社会意识。他要求共青团组织要努力为学生搭建好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平台,以校地联动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抓手,扩大交流平台、深化合作领域、拓宽合作项目、力求合作共赢。

余化翔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我校师生一行表示了欢迎,对大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和敢于吃苦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团区委和李楼乡党委要积极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践环境,让学生在实践中学到真知识、感悟人生真谛,帮助大学生上好步入社会的第一课。

张晨表示团市委将积极架起校地友谊的桥梁,开创校地共建、同谋发展的格局,以点带面深化校地合作的契合度、融合度和服务度。实践团队成员鄢德强对社会实践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就实践收获、感悟及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建言献策。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龙子湖区持续开展并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做出特色亮点,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青年大学生参与地方建设与发展的生力军作用,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与蚌埠龙子湖团区委积极合作,签订了“校地共建框架协议”,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会后,蒋德勤来到蚌埠市华信禽业有限公司慰问“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省级社会实践团小分队,详细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学习情况,饶有兴趣的与同学们交流大鹅养殖的育种、孵化等问题,勉励实践团成员要将所学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并叮嘱大家在实践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李涛 审核:张聪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