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迎华诞 携专项 旺产业 助振兴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龚择宣 王孙焰】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产业是重要根基。7月1日,我校食品工程学院省级“三农情——你我同行”实践团在党委书记付光玺、党委副书记王广良等一行带领下,来到安徽中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一行抵达实践企业蚌埠怀远基地,企业董事长张立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实践团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展厅、食品研发检测中心、食品研发生产中心、食品包装流水线等,实践团成员实地感受到了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切身了解了相关的研发技术。参观过程中各部门经理细致地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不时解答实践团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引导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本领,促进产学转化。

校企双方围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举行座谈,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座谈会上,付光玺代表学院对企业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付光玺表示,校企合作一是有利于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二是有利于学校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三是有利于校企双方的互利双赢,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人才培养,提供人才支撑,为企业、为社会、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指出,校企双方要完善的常态化交流,打造良好交流平台,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积极作用,为企业贡献高校青年智慧,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共赢发展。他对实践团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知识,主动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张立对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进行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实践能够增长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张立详细说明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可能存在的问题,从社会意义、食品品牌追求、现代农业以及食品产品功能化等方面阐述了“病因”,他希望学院科研团队能够精准“把脉”,为企业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为实践团、公司与会人员讲授党课,并同企业党员们一道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以学为基,传承经典,初心使命“落地开花”。桑宏庆表示,我们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实践团将在企业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吾辈必奋不顾身,以其蕴含的强大智慧为思想武器,踊跃投身到这广阔天地,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升级。(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张聪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