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资助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栋】

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刚刚公示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项目评审结果中,我校赵仁青老师主持申报的《思政课对高校网络舆情的引导机制研究》喜获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立项。

赵仁青老师自入职我院以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课程建设,筑牢第一课堂主阵地,深受学生欢迎,广受同行赞誉,教学评价均为优秀等次,多次被督导推荐为魅力课堂;2021年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党史说课暨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省级其他教学奖项多项。

本项目研究探索思政课对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困境的成因,通过“结构-过程-行动者”互构耦合分析框架全景把脉其产生逻辑、深层根源以及可能的优化方向;实证层面分析凝练思政课对高校网络舆情的引导经验与现实启示,试图构建思政课对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困境的整体性治理思路以及匹配性机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建设,在顶层设计上连续出台多项文件,为思政理论课建设创设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的指导下,立足学校实际,注重内涵建设,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强化学科建设同时狠抓教学质量,并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效果。本项目获批,是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学质量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现,也将成为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张德化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