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倩】

9月28日下午,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赴蚌埠禾泉小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健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卫胜,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应邀参加活动。

民进支部会员参观了蚌埠禾泉小镇新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馆”。学习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禾泉小镇精心设计打造的一个蚌埠市“小个专”党史教育基地。步入学习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记载着党的光荣历史的生动图文,一张张珍贵的的历史图片,展示了从建党开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时期珍贵的历史资料,以及蚌埠革命史、共青团史、少先队史和统一战线史等历史资料。展馆按照“历史主轴+重要细节+精彩故事+实物展陈”的设计思路,展示内容丰富,布展“点线面”立体结合,“图文光电”多媒体交互,使会员们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党史和蚌埠革命史的教育。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民进蚌埠市委副主委、安徽科技学院支部主委张菊主持。会上,高健清代表蚌埠市委统战部对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党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蚌埠市委统战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许,希望民进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密集和党派成员联系广泛优势,为助力蚌埠市“双招双引”牵线搭桥,为推动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卫胜对蚌埠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安徽科技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对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坚持统战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构建大统战格局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民进支部继续在服务社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民进智慧、民进力量。

何永勇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有效推动了“双树双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他希望民进支部要建好思想,建好组织,发挥好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社会及地方经济发展履职尽责。

会上,张菊围绕“双树双建”工作,结合民进会史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宣讲。作为民进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贡献和卓越领导力,在坚守合作初心中不断传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在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履职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员们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蚌埠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学校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摄影:陈宝 审核:何永勇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