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2年11月06日】 【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倩】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归国华侨联合会换届大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出席大会。会议由何永勇主持。

蒋德勤代表学校党委对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和归国华侨联合会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积极工作,并做出了重要成绩,是学校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工作,在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推动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既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密切与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系,凝聚共识、凝聚智慧,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蒋德勤强调,做好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要突出向心力,在政治引领上见行动。要紧密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筑牢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爱国爱校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系统谋划和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凝聚力,在强化服务上见行动。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的优势,强化服务意识,经常深入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中间,热忱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心声,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侨联、留联建设成学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幸福之家、快乐之家、干事创业之家。要突出影响力,在助力发展上见行动。要团结动员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砥砺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岗位实践中,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发展、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彰显新作为。

大会听取了上届侨联工作报告,统战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通过了《安徽科技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安徽科技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新当选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联谊会主席(会长)黄先忠作表态发言。

会上,蒋德勤与黄先忠共同为归国华侨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知联会负责人,全体侨联、留联会员参加大会。(摄影:陈宝 王彬松 审核:姚文均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