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董秋瑞】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龙湖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蒋德勤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学校而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行动自觉,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放在全党全国全省的大局中考量。

蒋德勤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

蒋德勤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要全面学习,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要实施“分层分级培训”,学校层面组织全校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学院层面要对学生骨干开展好培训;要抓好宣传宣讲,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党支部、学生班级开展宣传宣讲;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统筹作用,将宣传宣讲工作落实到位。

蒋德勤强调,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高标准完成2022年党政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做增量、保质量。

蒋德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学校党委对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负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对各自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负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发挥党政工团各方面的作用,汇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方式、增强时效,通过征文、研讨、座谈等多种方式,增强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实效。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要确保宣传表述准确。

会上,黄远友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