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司萍】

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2023届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李升和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

李震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系统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学校坚持高位推进、高标定位、高点起步、高效联动,在就业压力持续加大,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李震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克服畏难情绪。深刻认识就业工作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是学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的关键领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二是强化组织意识,从方法上汇聚就业合力。各学院要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专业系党支部要把就业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内容,组织动员毕业班辅导员、系主任、专业老师、论文指导老师、校友,全员上阵,齐抓共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强化实践意识,从行动上落实落细。要抓主线,开展访企拓岗;要抓阵地,建好就业基地;要抓渠道,办好招聘活动;要抓政策,引导基层就业;要抓联动,形成协同效应;要抓帮扶,保障重点群体;要抓数据,确保就业质量。

李震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戮力同心,勇于担当责任,抓好目标落实,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全体教职员工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内涵建设提供不竭源泉,注入强大动力。

王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思想引领,促行动见成效;二是聚力成势,提质增效,要紧盯关键目标,汇聚出安科就业工作合力。三是抓住就业黄金期,做好统筹部署。广开渠道,多方筹措,办好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双选平台,同时要加强就业指导与帮扶,帮助学生树立合理的择业观,促进毕业生主动就业,满意就业。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联系人,学生处、研究生处、招就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司萍 摄影:陈宝 司萍 审核:何晓冬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