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务虚会专题研讨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单位:校办】 【作者:陈子韵】

1月6日,校党委召开党政工作务虚会,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研讨谋划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党委(院长、法治)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基建管理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次会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更名大学目标,大家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的会议。他就做好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关键之年,要牢固树立发展思想,正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谋划发展的路径举措,办好让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让师生更有获得感。二是要明确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十大工程”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办学布局,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打好“更名大学”攻坚战,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改革、发展与稳定之间的关系,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十大工程”年度任务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卓有成效,实现既定目标,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对2023年工作任务安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力量。他就抓好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持清醒头脑,全面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抓准抓实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一步一个脚印,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要把“更名大学”当成头等大事,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感,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有限资源用在最关键的环节,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其他与会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新阶段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名大学行动计划,立足岗位、着眼全局、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机遇挑战和突出问题,就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畅所欲言、交流研讨、建言献策。( 特约通讯员:王钊 摄影:陈宝 审核:曾献功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