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次党代会2022年年会暨十届三次教代会、十一届三次工代会开幕
【日期:2023年02月26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陈晋】

2月26日上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2022年年会暨十届三次教代会、十一届三次工代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卫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校工会主席汪洋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黄远友主持。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十届三次教代会、十一届三次工代会代表和特邀、列席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8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2022年年会暨十届三次教代会、十一届三次工代会正式开幕。

会上,受党委书记蒋德勤同志委托,李震代表学校党委,并根据工作职责代表学校行政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施更名大学攻坚 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望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明确了2023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校党政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学校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力,组织建设质量稳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综合保障条件不断改善。

报告强调,2023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十大工程”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办学布局,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落实更名大学行动计划,打好“更名大学”攻坚战,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进“更名大学”攻坚、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积极优化综合保障条件等十二个方面工作重点推进。

报告号召,全体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始终保持创业的激情,始终保持干事的热情,始终保持攻坚的豪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大力实施“更名大学”攻坚,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书面审阅了《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情况报告》。

会后,各位代表、特邀和列席人员按照会议分组,分别组织对会议报告进行讨论,并深入讨论了《关于党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内容,组织开展了提案征集工作。(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