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红色经典诵”系列报道二十:丁香花精神永不凋谢 青松礼赞中国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徐静娴 程雨洁 石志成】

3月27日清晨,我校“国旗下的红色经典诵”活动于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顺利举行。迎着东方的晨曦,怀着赤诚的敬意,6时40分,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2022级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国旗下参加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面容坚毅,目光坚定,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升国旗,奏唱国歌!”与耀眼的朝阳同频,与嘹亮的国歌共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红旗鲜艳,从瞳孔映入心底,所有人的自豪与骄傲自然流露,向阳而生。

升旗礼毕,机械工程学院凡素梅同学带来红色经典朗诵《永不凋谢的丁香花》,“……丁香,把最绚烂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革命事业,把生命的最后轨迹定格在了雨花台。今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来到这棵树下,他们聆听丁香与阿乐的革命故事,感受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雨花山岗,满园花香,永远散发着共产党人信仰的芬芳。”丁香花表现着勤奋、顽强、恬静、团结的精神和品质,激励安科广大学子学习领会永不凋谢的丁香花精神,奋勇向前。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管理学院张紫彤同学带来《青松礼赞》经典诵读。“没有,哪一棵青松未带着岁月、风霜的痕迹,如老者不语,却静观流年,抚髯沉忆青松,也有过少时年纪。红旗鲜艳,金星明丽,硝烟惧,哪怕艰难斗争,浸满血迹井冈山上,星星之火正在燎原……立青春榜样,开时代先声……”广大安科学子正值青年时,要如这青松一般,坚韧不拔,宁折不弯,要“从过往传承先烈的遗志,用热血荡涤少年胸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工部、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有关教师参加活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徐雨红 崔泽骏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