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持续推进财务管理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单位:财务处】 【作者:张菊】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预算咨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财务有关事项。预算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和财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9E57

李升和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校实施“更名大学”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之年,内涵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士点增列等都需要不断加大投入,财务保障压力也越来越大。李升和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执行中央要求,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学,努力压减一般运行经费,全力保障重点资金需求;积极推进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树牢“花钱问效,无效追责”的绩效意识。

对财务部门下一步工作,李升和提出明确要求:要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强化资金统筹,加强财务管理,严格预算执行,防范财务风险,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最后,李升和希望预算咨询委员会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群策群力、预测预警的机制作用,科学谋划,促进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协调发展。

会上,预算咨询委员会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财政部新修订的《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财务处处长王伟通报了学校财务状况、上半年大额资金需求和学校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开源节流、增收节支、资金使用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汤文成 摄影:陈宝 审核:王烈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