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带队来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调研
【日期:2023年08月25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黄瑞林】

8月22日上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带队到访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对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深入考察,并重点调研了区内功能农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南谯区区长王莹、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琪及南谯区高教科创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大新陪同调研。

研究院院长尹雪斌教授和黄瑞林博士热情接待了王主任一行,我校食品院党委书记付光玺、院长杜传来与相关博士教授一同参加接待。在考察过程中,尹雪斌向王图强一行系统汇报了刚刚召开的香山科学会议情况及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尹雪斌建议加快规划建设一谷—“功能农业谷”,一村—“汪郢村”,结合“千万工程”建设国际功能农业长期试验站,推动功能农业从1到100的跨越式发展。

王图强在听取汇报后对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以及尹雪斌在功能农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研究院入驻滁州高教科创城后,快速带动功能农业与功能食品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主食科技创新联盟等科研平台成功申建,博士教授团队入驻开展工作,促进区内功能农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对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全面指导。他提出,未来南谯区要与研究院团队共同研究、紧密配合,争取把“功能农业谷”筹划建设好,聚焦功能产品选好突破口,打造功能农业应用场景,加强创新创业设计辅导,贯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通道,为建设全国性功能农业创新高地做好铺垫,并安排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财经工委、农工委有关领导专题对接相关资源,支持研究院做强做大。(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张宁 审核:陈丰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