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9月01日】 【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作者:盛青广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到会指导。第三督导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宏喜、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文均出席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主持。

黄远友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重视,组织严肃认真,会议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刻,自我批评联系实际、直面思想、直面问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坦诚恳切、开诚布公,整改思路清晰明确,认真落实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会议气氛民主、和谐,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就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黄远友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结束不是任务的完成,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马院教学资源宝库、科研资源宝库、育人资源宝库作用,及时跟进学,创新方式学,开展研究性学习,做好学习阐释,做好学习传播,始终走在前、做示范、做表率。二是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问题要具体明确,对照案例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对整改落实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新发现的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建议和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把问题充实到个人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去,列举典型事例说明,力求事中见理、以小见大。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提升工作效率,让教职工看到诚意,赢得教职工信任。四是谋划学习成果转化。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抓住全党重视马院发展机遇,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转化为学院优势,转化为提升工作的举措,在一流成果申报、学院硕士点创建等方面取得里程碑式成就,调动教职工积极性,谱写新时代马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五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深入支部进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宏喜在点评时指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也是对学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后,马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要履行好政治责任,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院长张德化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杨仕勇代表班子宣读学院党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重点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举措,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杨仕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继续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对发现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落实;二是切实抓好落实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统筹组织整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防止形式主义,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大力强化职责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统筹推进事业发展,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让领导满意,让师生满意,不断开创马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为学校更名大学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王彬松 审核:杨仕勇 张德化 张栋 编辑:李锦)


建筑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治办公室副主任李吉庆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建筑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谢宜勤通报了建筑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傅友福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取得预期效果。

王孝义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较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效果。并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从讲方法的角度,班子成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二是要标本兼治,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和整改整治发现问题,一并制定整改方案和“四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聚焦学院主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抓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唤醒学科意识,扎实推进硕士点增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难点工作。

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从严从实形成问题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四是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靳盼 审核:傅友福 编辑:李锦)


农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员群众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记何世潮主持。

会上,何世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作出真诚回应。

在认真听取了农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黄立义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农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的问题比较到位、深刻,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黄立义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三力”和党建工作成效,切实做好抓党建促发展;二是要大力强化职责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更名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农学院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切实落实整改任务,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虚心接受,认真分析,对照整改清单,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最后,何世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二是全力落实整改措施,提高主题教育实效;三是切实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编辑:李锦)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四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张开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詹学文、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疆勤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沈树周主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后,张开宝给予点评和指导。他认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的发言能够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规范,会上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与会同志的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坦率,查摆问题没有回避矛盾,整改方案针对性强,达到了问题查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圆满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

张开宝对学院领导班子就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个人发言提纲;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摆的问题要更加细化、明确,要见人见事,要多从主观方面开展问题剖析,要从学习、思考、觉悟、工作投入等方面开展整改,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管理考核相关指标,认真梳理和谋划,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沈树周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宣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一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沈树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谋划2023年下半年各项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凝聚人心,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收集的建议意见和会上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严格执行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将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