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功能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单位: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 【作者:杨久峰】

相关学院:

为支持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安排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100万元)予以重点支持实验室功能提升。现就实验室功能提升项目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容

实验室功能提升项目主要用于实验室水、电(强电、弱电)升级改造、通风设施、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及装饰装修等,以期提升实验室条件保障能力,美化实践教学育人环境,增强实验室功能。

二、申报原则

(一)统筹规划,突出绩效。坚持项目建设的系统性和可持续性以及整体建设与阶段建设(上年度建设)的高度衔接,统筹做好专业群实验室整体建设规划,避免重复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实现较高的绩效目标;

(二)要制定和提出实验室的总体规划,确定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性质、目的、任务、依据和规模,确定各类实验室功能和工艺条件以及规模大小;要充分吸纳兄弟高校性质相近、规模相同等实验室建设的经验,编制好计划任务书;

(三)充分考虑各类实验室功能和工艺条件以及规模大小、供电、供水、供气、通风、空气净化、安全措施、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等要素的基础上编制出科学完整的计划任务书和建设方案;建设方案中申购货物(如实验台、柜等)经费额度占比(学院经费)应小于50%。

三、申报程序、时间及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申报职责,认真组织本学科和相近学科专家充分论证,贯彻好有关申报原则,依据经费额度认真组织申报。建设方案(包括必要的平面图、CAD图和工程量清单等)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和学院审核后,报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存档并作为审核电子档的依据。

(二)项目负责人需签订承诺书,对方案的科学性、完整性、实用性负责。

(三)建设方案和采购计划等申购材料请于2020年3月20日17点之前报送至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科(中办公楼216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yjd@ahs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周金星。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六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