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暨校庆庆徽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70年风雨沧桑,70年薪火相承,2020年11月,安徽科技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物换星移,时序更替,从1950年创建的皖北高级农林学校到2005年更名为安徽科技学院,再到现在跻身安徽省地方应用型“双一流”大学的行列,一代又一代的安科人秉承优秀传统,以“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谱写出华彩乐章。值我校70周年华诞之际,为全方位展现安科形象,讲好安科故事,彰显安科精神,按照《安徽科技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开展校庆主题征文暨校庆庆徽征集活动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庆主题征文

(一)活动主题

你我同行,逐梦安科。

(二)活动范围

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内容

1、有关校史掌故、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的回忆。

2、关于学校学术传统、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校精神的论述。

3、书写学生时代的峥嵘岁月、令您难忘的人物和情感,以及社团活动、校园生活等无数普通而深刻的记忆。

4、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校友的其他相关文学作品。

5、对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凝练的思考,对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对70周年校庆的感想、对学校未来的畅想和美好祝愿等。

(四)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体裁不限,建议字数2000以内,题目自拟。建议找“小切口”做“大文章”,内容积极向上,语言精炼,感情真挚。

2、征文作品采用电子稿或书面稿的形式(校友或离退休教师可采用手写稿)。

3、来稿请在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入学时间、班级、现在工作学习单位、联系方式及个人基本简历等;在校教职员工注明单位和联系方式即可。

4、如有与文稿相关图片,请一并附后(图片电子版需原图通过附件发送),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

二、校庆庆徽设计相关要求

(一)重点突出70周年校庆主题,形象生动、色彩简洁、寓意鲜明、创意独特,具有人文内涵和时代气息。

(二)手工或电脑制作均可,电脑制作的庆徽图片分辨率不低于72像素/英寸。应附上一份字数200字左右的作品创意说明。

(三)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凡征集稿件一律不予退稿,一经采用,作品著作权归学校所有。

三、投稿要求

(一)投稿时间

主题征文及校庆庆徽投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

(二)投稿方式

(1)电子稿发至: tangsh@ahstu.edu.cn。邮件主题为“安徽科技学院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校庆庆徽)+作者姓名”。书面稿邮寄至: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请注明“校庆征文”或“校庆庆徽”。)邮编: 233100

(2)联系人:汤帅,联系电话:0550-6732326。

四、活动奖励

1、主题征文和校庆庆徽设计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校庆纪念品及获奖证书。

2、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主题征文作品将陆续在校报和校庆70周年专题网站上刊发。优秀校庆庆徽设计方案将确定2至3件候选作品在校园网、校庆专题网站上展示,综合各方意见后确定最终选用作品。

安徽科技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宣传组

2020年7月25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