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的通知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单位:纪委办公室】 【作者:杨勇】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先后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群众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纪委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细化落实举措,坚守职责使命,统筹抓好执行。

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加强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修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部署,特别是学校新一轮干部聘任后,更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以案为鉴,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三、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违规公务接待,严禁借公务接待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赌博。元旦春节期间,学校纪委将紧盯‘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坚持“一案双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校园文明和谐、安全有序、风清气正。

各二级党组织纪检机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有关情况要及时报送学校纪委办公室。

监督电话:0550-6732010

举报邮箱:jiwei@ahstu.edu.cn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