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单位:防控办】 【作者: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云南省瑞丽市再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校园疫情输入,特通知如下:

一、近期非必需不前往云南瑞丽市。如确需前往,按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同意后方可启程。从云南瑞丽返皖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2021年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瑞丽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进行报告登记,并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校医院报告,由校医院联系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三、2021年3月31日起,由云南瑞丽来校返校人员,或与瑞丽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校人员,须持有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学校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校医院报告,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学校后应按照属地规定,及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并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可解除隔离。

四、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大,当前国内局部发现本土确诊病例,请师生员工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五、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