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要旭阳 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防控办通知要求,为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提倡师生员工(包括教职工家属、进校务工人员)国庆假期就地过节。莆田、厦门等地疫情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出行需要,出省人员须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须由校防控办审批。出省人员返校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中高风险地区但所在市有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返校需持1周以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48小时以内),且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其它返校条件均符合学校要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后暂不得返校。

二、做好假期人员管理。各单位要统计假期外出人员,审批同意的出省人员信息汇总后通过学校办公平台报校防控办(联系人保卫处刘宇航)。学生处、研究生、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托管服务监管单位分别负责全校学生、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校内租房人员、托管企业员工出省人员信息汇总。

三、做好校门管控。严格核查国庆假期来校走亲访友等各类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逐人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登记来人信息。认真核实省外来校人员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查不通过人员、无关人员均不得进入校园。

四、做好个人防控。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室内常通风和清洁消毒,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做好常态化防控。严格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对国家推送的和主动捕捉的寻找省外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密接、次密接及其乘坐交通工具、经停场所等信息,做到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管控,做到当日信息当日清零。严格开展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食品排查、检测、消杀工作。严格学校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严格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四早”措施。

六、做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正确心态,注意信息真伪甄别,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