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费荣丽 赵伟峰】

各教学院(部):

为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对象

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并支持跨学院(部门)组建团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本次培育项目拟遴选20个。

二、项目来源

根据历届大赛要求,我校可参加的赛道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及产业赛道,结合各赛道项目特点,重点培育项目来源如下:

1. 往届参赛项目参加前几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但未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及以上的项目,有新的技术突破或市场进展,具有较强培育潜力。

2.基于省级以上重大、重点科研转化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基于我校教师与学生(含全日制本专科生、硕士)相关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具有一定市场应用前景或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的项目。

3.师生共创、校友自创或学生自创的具有较好市场运作的创业项目。项目团队成员包含在校生或5年以内毕业生。

4.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类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类项目。

三、工作安排

1.项目挖掘和培育(2021年12月)

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

2.项目申报与遴选(2022年1月)

各学院组织完成院内选拔赛,按通知要求推荐项目参加学校决赛,每个学院至少推荐2项。学校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遴选晋级种子项目。

3.项目打磨与指导(2022年1-4月)

针对遴选晋级的种子项目组织专门培训和项目辅导,进一步对项目进行完善和精心打磨,提升项目质量。

4.省赛报名与提交(根据省赛通知日期)

四、保障措施

1.对于立项的重点培育项目,学校根据项目类型及学科特点,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2.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重点培育项目进行专题辅导,经集中培训、评审的优秀项目将入选省赛重点项目库。重点培育项目指导教师可优先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培训。

3.可优先立项建设为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可优先申请入驻众创空间。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确定具体负责人、明确分工,统筹做好本单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工作,并请12月5日前将负责人名单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943669061@qq.com。

2.做好赛事组织。各院部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认真做好院赛的组织工作,提高学生参与率、覆盖面。通过院赛发现和选拔出具有培育潜质的项目、学生和团队,切实增强培育效果,提高我校整体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