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要旭阳 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推进高等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当前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控意识。当前,全球正经历新一轮疫情高峰,特别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病例的出现,给全球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产生巨大压力。为了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校园防控成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级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落实学校和属地各项防控措施和防控要求。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控外来人员。从严审批人员离开本市和出省(包括毕业实习),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外出。从严管控外来人员,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的市旅居史的人员来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的省旅居史的人员来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它省外和安徽省内人员来校,均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来校前,须由对口接待单位提前一天向学校保卫处报备外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和健康信息。

三、严格活动审批,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50人以上的活动须由举办单位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并向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批准后方可举行,并严控活动规模、时长。由校内师生在校园开展的各类集体教育会议等活动,向校防控办书面报告,参加人数严格控制在座位数的50%以内,并严格落实场地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严格常态化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好分时段、分批次核酸检测,织牢防控网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和部位消毒、师生健康监测、快递和冷链食品防控、后勤服务人员管理等人、物、环境同防措施,防止交叉感染,严防病毒趁虚而入。严格落实进校人员测温查码等各项校门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卫生和防疫生活习惯养成,做到多病同防,全员参与防控。

五、完善防控预案,落实防控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细化防控预案,落实防控物资、隔离场所、应急处置等预案准备,明确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各类人员及责任,加强检查、演练和防控漏洞排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实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教务部门和各学院要要积极谋划期末考试、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准备,保证教学任务和防控任务有效落实。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