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要旭阳 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为切实防范校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根据上级紧急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落实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措施

各单位立即对上海、青岛、连云港、吉林、威海等近14天有发生疫情所在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和3月4日以来有安庆市区旅居史,自3月8日以来有宿州市泗县、宿州市埇桥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进行摸排登记。

上述人员立即实行“3+11”防控措施,即3天居家观察(3天2检,核酸检测中间间隔24小时),11天自我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立即报告班主任或本单位负责人。

二、严格校外人员来校审批

严格控制校外人员来校,确因教学、科研和服务需要必须来校的人员,须先填写《校外人员进校审批表》,网上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填写《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承诺书》后进校。

三、严格校门管控措施

凤阳校区西区校门实行封闭,除食堂等物资运输车辆必须开门外,暂停开放,请师生员工通过天桥来往东西校区。门卫保安要逐人逐车核实进出校人员相关审批手续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等信息,严格校门管控。

四、严格师生员工外出审批

提倡尽量减少出行。从3月12起,学生外出实行书面请假审批,出校门时出示,保安查验后出校,返校时请假条交门卫保安。严格教职工外出审批,无特殊情况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不前往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输出的地区。

五、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

各单位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安排专人每日上报仍在中高风险地区、隔离观察、发热师生员工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全体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和位置变化报告,校园保洁消杀,快递、食堂、超市等规范消毒,并严格落实一米线等管控措施,暂停非必须的聚集性活动,养成健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严控校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