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单位: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张国宝 高青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质量文化进高校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激发大学生质量文化创意灵感,增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管理学院

三、竞赛形式

参赛作品应以原创、合规为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命题进行创作,命题发布详见大赛官网,也可在QQ交流群文件夹中下载,大赛官方网址及校赛qq群号、群二维码详见附件

参赛作品共9个类别:

1.公益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作品从平面、摄影、视频、动画、广播、文案、策划案等类别中自主选择进行创作。作品规格、提交文件格式按相关类别作品要求执行。

2.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

移动端发布的静态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长幅作品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平面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x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3.摄影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4.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拍摄工具和制作软件不限。影视作品时间为15秒或30秒;微电影作品时间控制在30-180秒之间;短视频时间为15秒以内(含15秒)。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5.动画类

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二维、三维动画作品均可。24帧/秒,时间15秒或30秒,系列作品不超过2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提交swf格式或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6.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

广播作品和移动端APP音频作品。时间15秒或30秒,系列作品不超过2件。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MB。

7.文案类(广告语、质量品牌故事)

广告语字数不多于20字(含标点);质量品牌故事字数在1500字以内,作品中禁止插入图片或其它形式文件。提交时直接录入并编辑文字。

8.策划类(广告营销策划、品牌传播策划、公关形象策划)

策划案主要内容包括:内容提要、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并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广告营销、品牌传播或公关形象提案、创意设计执行提案、媒介计划提案、广告预算(应符合命题预算要求)等。提交作品格式为PDF文件,需进行版式设计且正文不超过30页(A4页面,附件不超过10页),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B。

9.文创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四、竞赛规则

1.全省各高校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免费参赛。

2.参赛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鼓励采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材料进行创作。

3.摄影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1人;平面类、文案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1;短视频、广播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3人;其他视频类(影视、微电影)、动画类、策划案、文创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5人。摄影类、平面类、文案类的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其他类别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4.同一件作品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赛事,作品展示部分不得出现院校或参赛者姓名及其它特殊标记。

五、竞赛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大赛启动与命题征集:2022年8月中旬

2.命题发布与作品征集:2022年9月上旬

3.校赛启动与评选公示:2022年11月下旬-12月下旬

4.省赛作品上传时间:2023年1月31日

(二)流程

第一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命题。

第二步:结合命题选择参赛类别并进行创作。

第三步:校级选拔赛报名

请欲参加比赛的同学个人或团队,在校赛交流群共享文档中在线填写2022年安徽科技学院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即可。

第四步:校级作品征集

请报名的同学个人或团队,将比赛作品汇总到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到邮箱(503724648@qq.com),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8日0点,文件命名为:企业选题题目+姓名+学号+作品题目。

第五步:校级比赛结果公布。按照省赛要求,经各高校职能部门或校赛组委会遴选的作品才能上传至大赛官网作品提交系统。

六、奖项设置

校赛根据不同竞赛类别各设一等奖10%(参赛队伍数向上取整,下同)、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竞赛选择企业命题的参赛作品不受数量限制,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七、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李常训、刘宗飞、曹慧娟、李学兰

联系电话:17856098526、13637039145、13955063412、13637036601

校内选拔赛QQ通知群:466523508

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