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单位: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张栋 赵伟峰】

各学院(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和纪念场馆对青年大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思政育人功能,上好“纪念馆里的思政课”。经学校与小岗村协商决定,拟招募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志愿讲解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一、二年级本科生或一年级研究生。

二、招募数量

首批招募20人。

三、招募条件

1.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表达能力强;

2.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积极向上;

3.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讲解工作;

4.善于学习,乐于奉献,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实践锻炼关系;

5.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责任心强。

四、面试及录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包干纪念馆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面试采取3-5分钟演讲,演讲内容要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面试考核通过后,将进行统一系统培训,颁发讲解员证书,根据讲解工作实际需求,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讲解员工作。具体讲解员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五、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下载《安徽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大学生志愿讲解员报名表》(见附件),按要求认真填写好报名表,于3月25日中午11:00前报送到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办公室。

报名及上岗时间拟暂定为2023年4月。

详情咨询:孙亚文 联系电话:15536891858

附件:安徽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大学生志愿讲解员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处 团委

3月10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