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成立“乐学笃行”学业支持与预警咨询工作室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单位: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朱鹏程 赵伟峰】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秉持问题导向,聚焦部分学生学业压力大、自我管理能力欠缺、缺乏学习动力实际,积极搭建适应学生个体成长和发展的专业指导平台,助力提升学生学习质量,经研究决定成立学生学业支持与预警咨询工作室,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主要职责

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主线,在原有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联动优势,打破服务壁垒,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指导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为学生学业需求提供服务,解决学生学业困难,提升学习能力,发挥学业指引作用、专业解困咨询作用、帮助支持作用,建设成为学生愿意交流的平台,乐于互动沟通的平台。

二、工作室人员构成

工作室充分考虑学业需求特点,从基本教育教学政策、学业心理调试、课程知识辅导三个方面着手,分别从教学管理部门、学生工作部门、通识课程教师中遴选政治意识坚定、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较强的教师组建工作室,具体构成如下。

工作室主任:朱鹏程

工作室副主任:牛得明、石志成、王磊

工作室成员:张杰、韩传红、刘晓伟、郭明磊、葛华、王颖、张婷、高峰

三、工作室服务内容

工作室将围绕学生学业过程中出现的迷茫和困难,提供规划式、差异式、问题式三种服务模式。

规划式,主要围绕学生的学业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学业相关政策规定,针对大学期间不同学业时期,提供学业指导,力争让学生明确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学习进程、所需完成的课程达到的能力目标。

差异式,主要根据学生特点和学业水平差异,提供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注重优秀学生卓越发展、普通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和学困生的学业帮扶,力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问题式,主要针对学生学业过程中出现的诸如政策、方案、课程、目标等调整所带来的特异性问题,协调相关部门,通过集中研讨,专题报告等形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四、工作室服务方式

根据学生特定诉求,通过开通电话咨询热线,设置专用邮箱、专门咨询窗口,组织集中讨论,一对一帮扶等方式,搭建答疑咨询平台。

咨询邮箱:terra_zpc@126.com

咨询电话:0550-6719031

咨询地点时间:凤阳校区西办公楼211室(周二8:30-11:30)

              龙湖校区西辅楼109室(周三8:30-11:30)

教务处

2023年3月17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