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徐建科 余德锋】

广大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连续发生几起校园交通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防范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校园交通安全提示如下:

一、来往东西校区请走人行天桥。

二、机动车辆在校园道路行驶时,要严格按照校园道路限速要求行驶,特别是通过十字路口、T字形路口、道闸、减速带等时,要减速慢行、主动礼让,严禁与行人抢道、强行通过。停放时要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上,禁止随意违规停车。各单位在报备车辆进校时,也要提前做好驾驶员入校后的安全提醒。学生摩托车停放在校园指定位置,严禁在校园随意骑行。

三、电动车、自行车等在校内骑行严禁超载超速、逆向行驶、接打电话、随意变道等,靠右低速行驶、主动避让行人,电动车骑行应佩戴头盔,同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杜绝乱停乱放、占道停车。

四、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安徽科技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安徽科技学院电动车管理规定(暂行)》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文明意识,做到遵规守法、珍爱生命。

五、保卫处将加大对违反校园交通规定等风险行为的治理力度,严格校门管控外来车辆入校,不断完善校园交通安全标识标志、交通设施,加强校园交通巡视巡查,持续加大对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力度。

安科是我家,安全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保卫处

2024年4月11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