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宗晓蕾】

1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西辅楼225会议室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耿广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张远兵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充实内涵 加快建筑学院建设新步伐》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建筑学院在党建思政工作、谋划新校区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部署,明确了包括力争高质量完成专业评估、科学谋划实验室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教师水平提升、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生工作等七大重点任务,并号召大家为实现“学校硕士点建设和学校更名大学”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安徽知名、皖北一流”的建院理想而团结奋进。

分工会主席郑艺鸿回顾了2019年建筑学院分工会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展望了2020年分工会工作,提出加强分工会建设的有效措施。

党总支书记傅友福作大会闭幕讲话。他强调,学院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以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水准,创新“课堂思政”路径,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敦促各位不断夯实自身理论学习,以务实创新、踏实肯干的态度,在“悉心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创新、用心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他还指出,教代会是保障学校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科学决策,进行管理监督,完善学校管理体制的基本途径和有效形式。依法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利益,是教代会和工会的基本职责,并勉励大家进一步树立“学院发展、人人有责”的意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构建共享和谐的建筑学院。

本次教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时和推进“三步走”战略,以及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很有意义的会议。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务实的建言献策,坦诚交流,切实发挥了会议作为教职工民主参与管理的主阵地作用,有利于推进学院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