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团支部开展主题团学讲座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甘涛】

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5月3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团支部开展以“致敬大国担当”为主题的团学讲座。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新型团支部书记纪苏敏主持。

讲座上,纪苏敏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当下国内外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疫情未结束,防控别大意。接着她从“惊人的新冠疫情”、“惊叹的中国速度”、“可敬的逆行者们”和“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四个方面带大家了解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大国担当。从武汉封城戒严,到9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大手笔频出。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响应,进行交通管制、人员限行等疫情防控措施。各行各业捐款捐物,各省市医院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服从党中央的领导,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时也向受疫情影响的别国伸出援手,真正的诠释了大国担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感受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此次团学讲座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自己身为华夏子孙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一名有志向、有担当的新青年的信念。(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甘涛  审核:李孟良)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