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创业讲座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齐长慧】

为引导学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的水平。外国语学院于7月15日晚上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20年创业讲座,特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创业培训讲师张炎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分团委书记陈慧中,专职辅导员宋兵兵出席本次讲座,学院各班级班长、支书,各班级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创比赛等创业比赛的团队全体成员参会,本次讲座由宋兵兵主持。

张炎以《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变化要点展开本次讲座,他剖析了本次“互联网+”大赛的目的与任务,详细分析了国家重视创新创业比赛的背景和时代发展需要,与前几届比赛相比较,今年的变化较多,他都详细解说。然后,他从高教主赛道方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职教赛道方案和萌芽赛道方案,系统地给师生讲述了项目计划书的几项标准和撰写要求,并对团队组成和具体分工协助等方面也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张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参加创业比赛的经历和心得,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创新创业类比赛。

此次讲座启发了学生的创业思维,打开了创新思路,为学生参加创业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讲座中,学生们针对在创业比赛中的困惑向张炎老师请教,张炎都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