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开展乡镇儿童电脑基础知识培训活动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汪毕靖 肖克】

为响应国家关爱乡镇儿童教育的号召,促进乡镇儿童健康成长,7月30日-8月3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1班4名成员组成的“805小分队”分别在家乡所在地马鞍山市当涂县、六安市舒城县、黄山市休宁县、亳州市利辛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乡镇儿童电脑基础知识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前往当地居民家中对儿童进行电脑基础知识的培训。同学们利用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从电脑键盘的布局、电脑快捷键的使用、基础软件的应用等方面,由浅入深地对电脑的基础使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乡村儿童们对电脑的使用不再陌生。同时,同学们还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带领儿童们学习了一定的人文、科学知识,开拓了儿童们的视野。

为增加培训的趣味性,同学们和儿童们一起进行趣味学习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儿童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激发了儿童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深受当地儿童的喜爱,社会实践小组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也在积极找寻适合的方式促使儿童健康成长,努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新时代青年立志服务社会的青春风采。(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王振其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