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财经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薛枫】

入汛以来,安徽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多地出现特大汛情,防洪救灾任务繁重。财经学子积极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号召,投身到家乡所在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堤防巡察、应急救援、民众安置等工作。

灾情发生以来,金工182班凌贤玉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与社区负责人一起巡埂,查探涵洞水位情况,关注每日的水位线,以及有无渗水等情况并及时记录上报;财管171班代义霞在淮南市寿县三觉镇负责救灾物资的搬运,民众伙食及灾后物资分发、卫生清扫等工作;审计172班许虹艳在颍上县夏桥镇龙王庙村负责巡堤水位记录和救灾点值班人员信息登记;财管182班张煜浩在蚌埠市淮上区上河时代社区淮河大坝执勤,负责劝阻上坝行人与车辆,监测淮河水位,定时检查淮河大坝北侧有无河水渗透等;国贸171班张意在合肥市庐江县石头镇帮忙安置受灾民众,为受灾社区送救灾温暖包,为入住校区的解放军送救援物资等;审计174班唐琪在宣城市水阳镇雁翅段巡查圩埂,排查圩埂漏水口;此外,还有国贸171班的陈鹏、国贸181班的李慧、金工175班的吴新雄等等……财经学子们面对汛情,主动请缨,一直坚守在安置点、堤坝等处参与志愿服务,他们表示,虽然很累,但能为受灾群众做点事,能为保卫家乡尽一份力,自己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洪水已经消退,温暖还在延续。在学院和当地政府的号召下,陆陆续续还有志愿者参与到家乡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一曲曲青春赞歌。(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张传德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